情敌

时间设定大约是一年后,去西藏的时候。

这个设定很奇怪,有CP洁癖的人千万不要看。



   那时是七月,我和胖子在火车上哈欠连天。窗外的景致模糊不清,但光线很好。我坐在胖子对面看他从坐到躺到趴,顿时也觉得非常无聊。就在这当儿,我看见了个姑娘。

   我的表情应该很惊悚,因为胖子顿时就警觉起来,抬眼压低了声音问到,谁?

   是阿宁。我说。

    卧槽怎么可能!胖子边说边顺着我看的方向瞅了一眼,只一眼他就松懈下来。不是。他反常地缓下口气,淡淡地说,你看错了。

    胖子陡然转变的画风让我有些不习惯,我看了他一眼骂到,他妈的,我以为你被闷油瓶附体了。

     他不吭声,等我接下去的话。

      我明白他的意思,于是自顾自地说下去,我知道不是,我只是总是想起她。

      于是看到任何短发的妞都像她吗,你脑子是被水淹了还是被们挤了?

       是一种感觉。我接着说,就是觉得是她,就比如我看到蓝色连帽衫的人,也会觉得那个人就是我要找的人。


      我说不上来这种感觉,我接着说,就好像是一个寄托,或者一种想念,一种愧疚,……任何一种可以被安放的感情。我能看见很多很多的人。三叔,潘子,阿宁,……很多很多的人,很多很多的脸。我在一个很大很大的局里,四周都是缠绕的线。没有头绪。而有人却替我守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胖子不吭声了。半晌才说,他妈的你小子性格真是纠结,是金鱼座的吧。

      双鱼啊双鱼。我笑到,你什么时候信星座了?

       以前看的,总觉得泡妞的时候用得上。胖子在口袋里摸摸索索,找出一包烟来。我四处看看,想提醒他火车上不能抽烟。却看见那个姑娘迎着我们走过来。她穿着一个小皮裤,身材很好,头发也是短的,不过真的一点不像阿宁,尤其是眼睛。阿宁的眼睛很大很好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看着我,轻声地说了一句,小三爷。


       火车剧烈地刹了车,我一睁眼顿时感觉天翻地覆,直接从座位上掉下来,幸亏胖子眼疾手快地把我捞住。他意外地没调侃我,只是问,你梦见什么了?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。我想了想说,也许是过去吧。

      要向前走。胖子大喝一声。

      列车隆隆地开远了。




终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