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度这种东西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。昨天不知怎么和我妈讨论到小奶狗的事情,我说同事去相亲,那些男的啊都恨不得马上将她娶回家一年之内结婚生子,立刻完成人生使命,让她觉得很无趣,我就劝她该找个年纪小的。话没说完被我妈数落了一大堆,来来回回就一句“你不知道女的比男的年纪大的苦。”反而是我爸,对这种状况表示了赞同。但是明明我妈才是那种新新思潮的妈妈啊,她主张女人独立自主,对目前的直男癌社会现象深恶痛绝,对孩子的自由有充分的宽容。她用支付宝,喜欢网购,善于学习,爱用表情包,对流行语熟门熟路。而我爸教条,刻板,大男子主义极重,出门永远带现金,认为女孩子读理科没什么用,女人就该贤淑温柔,他甚至是那种,觉得喜欢我留长发,因为“这样像女孩子”的人。但是他对这个现象表示了极大的宽容,只觉得一切只要当事人开心就好。我爸其实是很仙的人。他教了我二十五年,我还是戾气很重,控制不住脾气,会朝亲近的人发火,碰上挫折就觉得自己失败,一点点小小的事情就想把人生推倒重来,对于问题从来都是逃避处理。如果有我爸十分之一就好了。

 
评论